花酿秋

郭靖,请记住你的任务,不是秀恩爱

  你知道神雕里和丘处机聊了一会儿王重阳和小龙女的往事郭靖想起了几次黄蓉吗?

郭靖暗喜:「这孩子聪明伶俐,直追蓉儿,但愿他走上正路,一生学好。」

这些道人不知将我当作何人。若是蓉儿在我身畔,就不致有此误会了。

郭靖依言在石上坐下,望著山腰里的火光渐渐减弱,忽道:「只可惜此番蓉儿没跟我同来,否则一起在这里听丘道长讲述奇事,岂不是好?」丘处机道:「这诗的意思你懂麽?」郭靖此时已是中年,但丘处机对他说话的口气 与十多年前他少年时一般无异,郭靖也觉原该如此,道 「前面八句说的是张良,这故事弟子曾听蓉儿讲过,倒也懂得,说他在桥下替一位老者拾鞋,那人许他孺子可教,传他一部异书。後来张良辅佐汉高祖开国,称为汉兴三杰之一,终於功成身退,隐居而从赤松子游。後面几句说到重阳祖师的事迹,弟子就不大懂了。

但李莫愁四下宣扬,说她师妹的容貌远胜於她。这赤练仙子据说甚是美貌,姿色莫说武林中少见,就是大家闺秀,只怕也是少有人及。」郭靖心中却道:「那又何足为奇?我那蓉儿自然胜她百倍。

郭靖道:「或许她已不在墓中了。」丘处机道:「不,在山顶遥望,每日都可见到炊烟在墓中升起。你瞧,就在那边。」说著伸手西指。郭靖顺著他手指瞧去,但见山西郁郁苍苍,十馀里地尽是树林,亦不知那活死人墓是在何处。想像一个十八岁的少女,整年住在墓室之中,若是换作了蓉儿,真要闷死她了。

郭靖跑去干个事,和别人聊起某个宅萝莉,人一说,这萝莉漂亮啊,

郭靖想,我媳妇自然更漂亮

人说,这萝莉宅啊

郭靖想,我媳妇宅不住。

人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啊,郭靖想,我媳妇也给我讲过故事。

  

  郭靖,请记住你的任务,不是秀恩爱

评论(4)

热度(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